「助養兒童計劃」如何運作?

「助養兒童計劃」集合所有愛心助養者的力量,一起關懷世界上貧困兒童的情況,讓他們能擁有適切的成長環境,有機會接受教育和升學,健康成長,進而發展自我,向理想邁進。

「助養兒童計劃」是關於生命的轉化:

「助養兒童計劃」是生命的轉化

「助養兒童計劃」是關於生命的轉化:

「助養兒童計劃」是生命的轉化

每日HK$9助養一名兒童,你也可以幫助貧困孩子有溫飽,獲教育,在愛和保護中健康成長!

要幫助孩子茁壯成長,必先要從他們身處的社區做起。

宣明會集合愛心助養者的力量,與村民一同計劃和推行約15年的「區域發展項目」(ADP),工作範疇如:

要幫助孩子茁壯成長,必先要從他們身處的社區做起。
要幫助孩子茁壯成長,必先要從他們身處的社區做起。

貧窮問題根源複雜,不是單一方案可以解決。宣明會走進孩子所在的社區,了解村民的困難和獨特需要,透過「區域發展項目」(ADP),一同制訂適切的發展計劃,以約15年的時間,在社區內進行農業、水利、醫療、教育、經濟發展等範疇的工作,讓村民參與和逐步建立能力解決問題,令孩子及其家庭和社區的生活環境得到長遠改善,持續發展。

ADP的發展進程:

建立互信和打好基礎

(1-3年)

  • 建立伙伴關係
  • 評估需要和資源
  • 助養兒童和社區項目開展

建立能力和播種希望

(4-14年)

  • 凝聚村民投入參與屬於自己社區的發展
  • 孩子從社區發展中獲益

建立持續發展的信心

(15年至完結)

  • 持續提升社區信心和自立能力
  • 多年努力和合作讓社區環境得到長遠改善

現時,香港世界宣明會在全球廿多個國家逾100個社區中推行發展項目,為超過20萬名助養孩子帶來生命轉化的機會。



 

你的幫助很有用!

每月HK$270助養一名兒童,你可以支持宣明會在貧困孩子的社區,推行長遠糧食及營養保障的工作,例如:

引入技術和知識

引入農耕或禽畜飼養培訓,幫助農民建立技巧和能力,增加農產和糧源。

對抗氣候變化

提供抗旱種子;鼓勵開設家庭後園/學校小型農地和溫室;與社區合作興建水利和灌溉系統。

提高營養

監察孩子營養狀況,了解當地問題,提高社區的營養知識和意識;又教育當地婦女利用時令食材為孩子烹調營養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