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養‧讓多一個孩子得溫飽
只有鹽拌白飯的一餐是甚麼滋味?小桑最明白,因為她每天都靠它過活。家裡沒有田地,父母收入微薄,小桑和哥哥、妹妹僅靠一窩野菜湯或一點米飯,捱一整天。

為了讓兒女得到溫飽,媽媽在沒有工作的日子,會帶小桑到樹林找食物。幸運的話,他們會找到竹荀或田蛙「加餸」,但往樹林「搵食」其實危機重重,有蟲蛇咬,會暴雨水浸,而且樹林裡有很多赤柬時期埋下的地雷,有孩子就因此被誤炸至傷殘。

「有時候鄰居會分一點肉給我們,但我自己不會吃,寧願全部留給孩子,因為實在太珍貴。」小桑媽媽說。

誰會想子女的成長落後於人?小桑也很想上學,追尋夢想,但連吃的也沒有,如何談讀書呢?

在發展中國家,有一億名兒童因缺乏營養而體重不足,發展遲緩。在新的一年,你的支持可以給飢餓孩子一個新機會!




 
助養‧給孩子新機會

斯麗過去家境也很困難,三餐不繼,糧食供應毫無保障。最可惜的是,她曾經跟小桑和很多村內的孩子一樣,要跟著父母到田裡工作或搵食,被迫輟學。

宣明會定期舉辦衛生教育講座,教導村民如何測試水的砒霜含量,並闡述砒霜水帶來的健康影響。

透過「助養兒童計劃」,宣明會引入改良耕作和飼養禽畜培訓,讓斯麗父母學會了許多耕作技巧,收入增加,亦學懂為孩子烹煮營養食物。現在斯麗每天精神奕奕上學去,專心上課,更在校名列前茅呢!

「現在可以每天上學,我很珍惜!我會努力學習,長大後做個好醫生!」斯麗充滿信心地說。

助養兒童 ‧ 不止於提供溫飽

每月HK$270助養一名兒童,你可以支持宣明會在貧困孩子的社區推行「區域發展項目」(ADP),工作範疇包括:

農業糧食

幫助長遠穩定糧食生產,保障兒童營養和健康

水利衛生

建立水利衛生設施和提高衛生常識

醫療保健

改善醫療服務,提高疾病預防和健康保障的知識

教育升學

協助改善學校設施和教師培訓

經濟發展

提高社區經濟活動,協助家庭提高生計

關愛保護

提高兒童保護和權益的知識,免受剝削和侵犯






飢餓孩子 ‧ 早餐吃甚麼?

在發展中國家,原來有6,600萬名小學生捱著餓去上學!較幸運的,他們每天吃甚麼早餐開始新一天?
 

 
 
 
 


心想事成5小孩

新年祝福滿天飛,我們為你預備了5款潮語揮春,讓你開心Share給親友。賀詞背後帶著5個小孩心想事成的經歷。一齊去Facebook  Share祝福,Share感動!
 

 
在新的一年,你的支持可以給飢餓孩子一個新機會!